广州大学城市规划专业教育受到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作者: 时间:2011-12-15 点击数:

5月20日,住建部高等教育城市规划专业评估意见反馈会在广州大学行政西二楼报告厅举行。评估视察专家组全体成员,广州大学副校长禹奇才,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大会。评估视察专家组对广州大学城市规划专业教育的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办学特色、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评估专家组组长、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主任赵民教授作了评估视察报告。他表示,广州大学各级领导对于本次评估视察工作十分重视,提供了良好的工作条件,视察工作始终得到学校领导、院系领导及全体师生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保证了评估工作的顺利完成。赵民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广州大学本着“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办学指导思想,学科优势与办学特色明显。城市规划专业办学强化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素质教育与职业教育的有机融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专业教学体系完善,教学管理规范,课程体系合理,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借助社会资源,建立了稳定的对港交流机制。广州大学教学管理建设与落实工作极为出色,建立和完善了教学督导、教学选课等一系列富有实效的管理制度。城市规划学科的师资力量不断得到充实,教师队伍的学历层次、学术水平、职称结构、知识结构等不断优化,适应当前的办学要求。在学生的德、智、体方面,报告表明该专业学生素质良好,学风优良,积极上进,积极参加国内、国际交流活动,毕业生就业状况理想,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报告对广州大学进一步办好城市规划专业的提出两点建议:第一,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学科发展水平,适当扩大城市规划本科招生规模,增强师资力量。第二,进一步优化教学体系,增强学生的分析及表达能力,提高创新意识和能力。

禹奇才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专家们给予广州大学城市规划专业的高度评价和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组在评估视察期间,在不同的场合对广州大学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不但给广州大学城市规划专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而且对广州大学的各专业发展也有重要的意义。领导班子会认真听取建议,趁着评估的契机,加强一级学科点的建设,提高师资队伍的建设,努力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力争提升整体水平。

Copyright©  广州大学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箱:bgs@gzhu.edu.cn
电话:(020)39366166       传真:(020)3936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