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隆重举行2011届毕业典礼 五千余名学子圆满毕业

作者: 时间:2011-12-15 点击数:

6月23日,广州大学隆重举行201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4691位本科生、706位硕士研究生、9位博士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师生们欢聚在一起,分享桃李的芬芳,共话别离的眷恋。

毕业典礼上,学校党委书记易佐永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11届毕业生先进个人的通报》,校长庾建设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校领导赖卫华、龙少锋、董皞、禹奇才、陈永亨、陈少梅、陈爽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出席典礼,为毕业生拨穗并授予学位证书。出席典礼的校领导还向毕业生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西部计划、山区计划、“三支一扶”志愿者颁发证书与奖金。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屈哨兵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校长庾建设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和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广大、爱护广大、支持广大的各位家长和社会各届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大学生活,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时光!”他说,在过去的几年里,你们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努力奋斗,不仅在学业和思想上取得长足进步,而且也在学校发展的历史画卷中留下了辉煌的一页。同学们在校学习的这几年,正是学校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共同经历了奋斗的艰辛、分享了成功的喜悦,见证了学校的发展。“正是因为有一代代像你们这样的优秀学子,广州大学这棵大树才会枝繁叶茂、四季常青,我为能和你们一起与广州大学同行而感到自豪,为你们的成长和进步而感到欣慰,更为你们即将走向社会、承担起崇高的社会责任而感到骄傲!”临别之际,作为大家的师长和朋友,庾校长提出了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始终怀抱一颗进取心,永远保持学习和思考的热情,以一种谦虚的态度,一种求知的热情,探求新知、追求真理,不断超越自我,朝理想迈进;二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脚踏实地,明德有责,把实现自我价值和服务社会联系起来,既要有强烈的事业心,更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党、为人民多作贡献;三是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心系母校。走出校门后,无论同学们身在何处,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母校,支持母校,经常与母校保持联系,我们也非常期待大家给母校带来更多的好消息,母校会永远关注你们、支持你们、欢迎你们!最后,庾建设祝愿同学们事业有成,前程似锦,幸福安康!

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蒋晓萍在发言中深情地说,“你们身上印着广州大学的烙印,广大处处留下你们探索奋斗的足迹。”她勉励毕业生,只要努力,就有收获;只要尝试,就有希望。毕业生代表法学院学生陈尚龙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情谊,道出了现场五千余名毕业学子的心声。

最后, 5000多名毕业生逐一上台接受学位授予人的拨穗、接受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Copyright©  广州大学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箱:bgs@gzhu.edu.cn
电话:(020)39366166       传真:(020)3936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