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开展《广州大学章程》学习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0 点击数:

知章、学章、依章、用章

——党办校办开展《广州大学章程》学习宣传活动

近日,《广州大学章程(2023年核准稿)》(以下简称《章程》)经省教育厅核准生效,学校正式公布实施。为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党办校办于5月9日在行政西612会议室组织开展《章程》学习宣传活动。

本次学习围绕什么是学校章程、章程修订的目的、章程修订经过了哪些程序以及学校章程的内容展开。主要对新章程的内容,包括总则、组织机构、教职工、学生、经费资产和后勤保障、学校和社会、学校标识等章节做了深度地学习、剖析与讨论。

通过本次学习,全办教职工对学校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领导体制、民主管理、师生权利义务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认识到《章程》是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证。

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准确把握章程内涵,切实维护章程权威,要将“学习章程、尊重章程,依法办学、依章办事”落实到工作中的各个方面,更好履行岗位职责,为推动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广州大学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箱:bgs@gzhu.edu.cn
电话:(020)39366166       传真:(020)3936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