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党支部开展参观学习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19 点击数: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党办校办党支部开展参观学习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7月17日,广州大学党办校办党支部赴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感悟党的百年初心,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从化吕田镇是革命老区,是抗日战争时期粤北会战的重要战场,而莲麻村黄沙坑有着辉煌的革命历史,1942年始,共产党便在黄沙坑建立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革命活动基地,是广东东江人民抗日纵队从化大队的主要活动区域,也是从化县第一任县委书记被任命的地方(位于莲麻村黄沙坑社老客家围屋内)。在支部书记梁碧茹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各个展厅,各展厅通过战前指挥场景再现、实物展示、记录片、图片展览等方式生动展现了黄沙坑的革命历史,让党员同志更直观的了解了东江纵队和粤赣湘边纵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更深刻的认识到红色血脉传承之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

 

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崇高精神使支部党员同志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时刻铭记为了新中国而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在和平年代更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争取在新的百年再立新功,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随后,在纪念馆门前,支部书记梁碧茹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同志们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宗旨意识,进一步激发了支部组织活力。党办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继续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学校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广州大学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箱:bgs@gzhu.edu.cn
电话:(020)39366166       传真:(020)39366168